此夜曲

气人写手,暴躁老鸽。
这里空无一物,谢绝转载。
长期处于失恋状态。

【霏堂】青山3

唉写长篇还是得有人催。

第n次只复制了一半。尴尬尬。

   周九良要开始正式军训,孟鹤堂可高兴了。啊,周宝宝,你看你头顶这太阳,多大,你看我教室里这空调,多凉。

  孟鹤堂前一天就准备好西瓜,切好了放保鲜盒里进冰箱冻一宿,早上起来找毛巾裹上,拎着一个大口袋就去上学了。周宝宝,就在人群中间,晒着太阳,站着军姿,看你孟哥吃西瓜吧!孟鹤堂美滋儿滋儿地想。

  大课间那会儿太阳正毒着呢,休息时间也长,半个小时,孟鹤堂抱着一大盒西瓜去操场上看周九良。孟鹤堂找了个阴凉地儿站着,准备找找周九良站在那儿。

  好像是五排来着……孟鹤堂那么大个眼睛也没找着周九良,倒是听见后面传来一声有气无力的“孟哥”,一回头,周九良和其他几个学生在帐篷底下的长板凳上坐着呢。

  孟鹤堂小跑到周九良跟前,赶忙问:“怎么了这是?”

  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阿宅周九良:我想吃西瓜我不想说话。

  “中暑了。”孟鹤堂有点惊讶,这分明就是金霏的声音,回头一看,金霏就站在他背后。

  孟鹤堂把西瓜往周九良手里一推,站起身面对着金霏:“诶金老师,你怎么在这儿啊,刚过来吗这儿多热啊……”

  “孟儿,我一直在这儿,教官人手不够叫我来照顾伤病员。”金霏无奈地抿嘴。

  孟鹤堂一颗老父亲的心,刚才光顾着看周九良,没注意到金霏,本来挺尴尬,又被金霏一声“孟儿”叫得晕头转向。孟鹤堂觉得刚才温度一定突然升高了,不然他怎么会一下很想吃冰西瓜。

  他从盒子里拿起一块插牙签西瓜,一口含进嘴里,猛地想起当着这么多人面儿吃独食不好,牙签儿也没换,赶紧又插起一块喂到金霏嘴边。金霏被人喂有点不自在,脖子往后缩了缩,抬起手握着孟鹤堂的手腕咬下西瓜。

  大傻子孟鹤堂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啥,赶紧转过身叫周九良把西瓜分给同学吃,自己在周九良旁边坐下,向金霏招招手,然后拍拍凳子,示意他坐过来,金霏顺从地过去坐下。孟鹤堂身体向后仰,手撑着板凳,嘴角向上扬,金霏向前倾,胳膊肘撑着腿回过头看着孟鹤堂。

  “哥,”西瓜传了一圈回到周九良手里。

  “嗯?”

  “西瓜明天还要。”

  “……哦。”

  孟鹤堂又插起一块儿西瓜递到金霏嘴边,这次金老师没有躲,直接张嘴吃掉。 

  课间过去一大半,孟鹤堂没有戴表的习惯,手机放在课桌里没带出来,金霏有。孟鹤堂抬起金霏的胳膊,歪着脑袋看时间,平时习惯看二十四小时制的电子表,看金霏的机械表稍微费了点时间。金霏本来手上没使劲儿,他很轻易就抬起来。孟鹤堂站起来跺跺脚,他还要回去上课呢,这外头可够热的。

  “那我先回去啦。”孟鹤堂拍拍周九良,周九良还在吃西瓜,冲他摆摆手。

  “金老师拜拜,”没有西瓜重要的表哥眼睛一眨使了个坏,“嘿嘿,我回去吹空调去了!”

  有办公室回不去的金霏:……

  众军训学生:……

  吧唧吧唧吃西瓜的周九良:“去你的吧。”

  周九良吃完了西瓜,把保鲜盒撂下,用手背擦擦嘴,问金霏:“金老师您和我哥熟?”

  金霏也乐意和学生闲谈:“我在他们班实习。”

  “哦……”周九良把保鲜盒往金霏那儿一推,“麻烦您把盒子给他。”

  金霏:……哦。

  下午照例是不会军训的,把新生都拉到大礼堂听听讲座。

  周九良中午睡了一觉,这会儿倍儿精神,倒是杨九郎,午休窝在床上打游戏,再加上台上嘚吧嘚吧跟念经一样,直接靠着椅背就睡。周九良实在不想听和尚念经,又睡不着,百般无赖地抄着手靠进椅背里。

  众所周知,军训期间坐凳子都只能坐三分一,连坐满都不行,更别说像大爷一样搭着扶手靠着椅背了。

  周九良看着教官在向自己这边走来,不动声色地坐直并且疯狂摇晃杨九郎的膝盖。

  但是已经迟了。

  “那边那个睡觉的,很困吗,午休在干什么!去,50个俯卧撑!”

  周九良:这不怪我。

  这大嗓音把杨九郎吓得一个激灵坐起来,意识到是在说自己以后脚底抹油跑到礼堂外头,教官也跟出去。

  这声音同样引得前几排学生回头看热闹,周九良前排的姑娘也半侧过身子,正是昨天在小卖部碰见的女同学。那女生明显也认出周九良,先挑眉笑了笑,指指杨九郎空出来的位置,往后坐了坐,周九良也向前倾和姑娘凑近了点,女孩子小声问:“他,中午没睡觉?”“可不是嘛。”姑娘笑没了眼睛,说:“叫他小心点,手机别被收了!”然后犹豫了一下,继续问:“哎,他有没有女朋友啊?”

  周九良觉得,他不适合这个问题。进高中第一个跟自己搭话的女同学,居然是问杨九郎有没有女朋友。虽然说杨九郎这个人前女朋友挺多的,但现在的确是空窗期。

  “没有。”周九良老老实实地回答,心里想的是我太难了。

  结果姑娘撇撇嘴,转过去和身边的同学说了句“不是他”,周九良:???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哈哈,想到吧,这还是篇周九良乙女文!

  彩蛋:

  午饭后午休前。

  金霏(站在教室门口):孟鹤堂,出来一下。

  孟鹤堂以为周宝宝又晕倒了急忙跑出去:怎么了金老师是不是周……

  金霏(把保鲜盒递到孟鹤堂手里):喏。

  孟鹤堂:……

  孟鹤堂把保鲜盒拿回桌子上(之前藏着掖着都没人发现),同桌看着盒里剩下的西瓜汁和西瓜籽儿,一脸的不敢相信,大喊:“孟鹤堂——!你把西瓜给金霏吃你都不给我吃!!!”

  众人:噫?

  孟鹤堂:……我能解释。

  

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