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夜曲

气人写手,暴躁老鸽。
这里空无一物,谢绝转载。
长期处于失恋状态。

【糖酥】大火

 书、剧杂写

时间线混乱、bug多(因为要谈恋爱)

ooc致歉(毕竟要谈恋爱)

总而言之是恋爱脑真的很抱歉!


        苏三省受教育得晚,教书先生建议他写日记,一是练字,二是练笔,这个习惯一直保留,到汪伪工作后新写一本日记,并不每天都写,也没有日期,只记录天气和心情。


大雨  

正式投了汪,唐山海怎么会在席上,今天之前我没有任何他叛变的消息,久仰他的大名倒是真的。更晚些时候断掉军统窝点的行动我没亲自冲进去,只站在大雨里。回不去了,想必唐队长心中也这般感慨。

行动处街角的馄饨挺好吃的。

去剧组接小南小姐共进晚餐,她说想看歌剧,下次带她去看好了。

唐队长登门,说要互相取暖,诚意值两条小黄鱼,这价对他个大少爷可能不算什么,至少我需要。给他简单做了几个菜,他倒是不挑。

和小男去米高梅,她好像和酒客都很熟。出门遇到陈深,公开叫小男离我远点,神经病。

唐山海邀我看歌剧,没看明白,不知道为什么唐山海和小男爱看这些。

和小男一起去看赛狗,路遇唐山海,遂三人同行。唐大少爷真没眼水,他个大少爷也看这些小市民的玩意儿?打扰我约会!晚上又看歌剧,唐山海和小男相谈甚欢,我无话可说!徐碧城不管她男人在外面鬼混?

小男犯了胃病,给她抓了几副中药,我一定要治好她的胃病。

搬到东亚政治研究所附近,不错,地方挺隐蔽,连毕忠良都找不到,这下不会有人登门了。

小男到行动处给陈深送伞,两人一起走了,只和我打了个招呼。唐山海问需不需要送他送我,他开了车。笑话,我的住处现在可是机密,飓风队排队等着杀我呢。

唐山海邀我看电影,没去。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公子哥儿都这么闲,不用回家陪老婆吗?

阴(补写)

从拷问室出来了,没想到是唐山海放我出来的。他拿着枪进来的时候,我以为死定了。

请唐山海吃饭,我知道这还不清他救下我的人情。他也不客气,大少爷吃得真贵——虽然我没立场去抱怨。

小男又到行动处找陈深,烦。

天气转凉,于我也不过是换了件厚衬衫,穿上马甲。唐山海却买了条蓝色围巾送给我,又长又宽,系上后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。他亲自给我围上,说我太瘦了适合这个,说完竟然亲了我。我才知道他竟对我抱这样的心思,幸好四下无人。

没去上班,唐山海令我烦躁。难怪唐少爷不着家,放着娇妻不要,喜欢男人。喜欢男人!我什么时候这么敢胡说八道了!谁会喜欢苏三省?李小男不会,他唐山海当然也不会。

李小男又犯胃病,我始终觉得她在医院表现不太对。

雨(补写)

唐山海请吃饭,去了。估计不会比上次我请他便宜。雨下得太大,直接在酒店开房,顺理成章地上了chuang。我第一次和男人睡,感觉不坏。疼是疼,不过这点程度不算什么。雨下了一夜,我一夜浅眠。虽然很累,但还是天微亮就走了。回住处,没去上班,低烧。

唐山海给我拿药,说应该昨天就拿给我,我却没来。药涂伤口,什么伤口他没说,我当然知道。他这副有点慌张的模样,是我没见过的。其实他做得细致,我没遭罪,没抹药现在也没有任何不适,但还是把药收下了,来日方长。

邀唐山海看赛狗,他果然不喜欢,没看完就走了,哈哈!他带我去看电影,比歌剧有意思。

在行动处撞见陈深给徐碧城剃发,这夫妻俩比电影还有意思。

雾(补写)

和唐山海去米高梅,他竟要我跳女步,忍不了,踩脏了他的皮鞋回到桌边喝酒。大少爷也不恼。开房,这一次没有走,一夜安睡,从男人怀里醒来颇为怪异,但感觉不错。

大风

围巾终于派上用场了。

李小男竟是医生,呵,医生,她骗了我!

唐山海拉着围巾在前走,回过头问我他像不像在牵狗,我要摘下围巾,他又说:走小野狗,带你回家。我竟就任他牵着走了。

上海下雪很少见,又是初雪,和山海下班后步行到酒馆围炉烧酒,暖烘烘的。

雨(补写)

山海说徐碧城不在家,言下之意邀我去家中过夜,偷男人还如此嚣张,觉得刺激便去了。早上错开去上班。

看电影,不比上次有趣。

揪住了熟地黄的小尾巴,好,下周就去一探究竟!

拉山海到审讯室,绑他在椅子上做,看我主动他好似很受用,我也觉得不错,就是累。

两条街以外的拉面馆不错,山海也喜欢,难得。

唐山海是熟地黄。

大雨

居家不出。

仍没去上班。唐山海也骗我。他接近我的目的是什么,徐碧城也和军统有联系?他 他这么久有没有说过一句真话?

给毕忠良写了匿名信。

阴(补写)

去酒馆喝烧酒,在酒馆睡了一夜。

去审问室看唐山海,脸都肿了。我最终还是打了他,他仍不恼。去他妈的!到现在都和我演戏还有什么用!

立春,哪还有春天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苏三省无力地瘫倒在椅背上,这些事看起来仿佛就在昨天,他惊讶于为何记得这样清楚。早上的拥抱依旧滚烫,烫得他胸腔扔在微微颤抖。一声温热的“我爱你”犹在耳畔。他提笔写下这本日记的最终篇:

世上再无唐山海,无人爱我苏三省。*


        也许哪一天他会把这本日记扔进大火,也可能会在夜里像今天这样一遍遍地翻看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他只想把日记塞进箱底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决心不再写日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也没有什么可写的。


*此句出自《无心法师》,原句“世上再无张显宗,无人爱我岳绮罗”,张显宗的扮演者也是张若昀。我是为了写这句话才构想出全篇的!


评论(2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